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布置下半年党委工作

发布者:姜珍珍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320

923日下午,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全体党委委员、系主任、支部书记和办公室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德强主持。

刘德强首先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他结合学习情况从六个方面进行了导读:一要深刻领会第三卷的编辑框架及其逻辑结构;二要深刻领会第三卷提出的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三要深刻领会贯穿第三卷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四要深刻领会第三卷体现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特有的强大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五要深刻领会第三卷彰显的习近平总书记高尚的为民情怀和宽广的世界胸怀;六要深刻领会第三卷文稿形成的历史背景和实践基础。他谈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认真学习,融入日常,要真正做到理论指导实践、理论引领实践;二是扎实运用,服务师生。要想明白学院、各个系的发展定位,要求突破,面对发展难题如何突围?如何面对机遇与挑战。三是带好队伍,从严治党。他强调,班子干事创业的劲头不能松,个人有损师德师风的行为不能有;同时希望班子成员团结一致,在全力推进学院发展上贡献力量。与会人员也谈了各自的想法和体会。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魏国亮布置下半年党委工作要点。他提出,学院党建工作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党建质量,提升基层党组织活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组织保障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建方面,要完善学院学生党员发展、管理考核文件,继续推进党员“亮旗帜、亮阵地、亮身份、亮典型、亮服务”五亮工程、做好师生共同体建设以及专任教师担任支部书记的换届工作。教工党建方面,要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学科党建的实施与落实落细,加强党建与课程思政建设的有效性,推进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以及落实落细“三会一课”。最后,魏国亮就近期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科发展等问题作了布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