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王丹琼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348

1020日下午,理学院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在学院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德强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院长魏国亮就学院下半年工作做总体部署。魏院长首先对上半年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尤其感谢老师们在疫情之下坚守教学科研岗位的默默奉献。他指出,目前学校进入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的快速发展时期,无论在硬件设施的完善上,还是在人才培养的改革上,都有迅猛的发展。学院的学科建设应当抓住这个关键期,科学研判内外因素,提升科学研究和人才引进层次,力争取得博士点建设的突破。

副院长章国庆通报和总结上半年学院本科教学及学科竞赛情况,并指出下半年六项重点工作,即本科激励计划、产业学院筹备、一流本科专业申报、数学建模竞赛、课程思政、教学规范化管理。副院长缪煜清就新学期科研、研究生培养、实验室建设等重点工作做了具体布置,强调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安全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党委副书记李凡对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做通报。她结合2020届毕业生就业数据对当前就业形势做SWOT分析,在考研率、优质单位就业占有率提升上提出相应对策。她指出,就业工作应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需要坚持“三全育人”理念,群策群力从专业学习的角度为学生做好分阶段、有侧重、精准化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

最后,党委书记刘德强传达了学校党委全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全体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抗击疫情、以敬业的精神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同时,他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弄清楚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他重点强调“两个不回避”,即在为全体教师搭建更好平台问题上不回避、在为学生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问题上不回避。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学院发展中的难点重点进行突破。他围绕党的政治建设、人才强院战略、教育教学能力提升、重大前沿科研攻关、服务质量提升、安全生产工作六大重点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三是强调政治导向,要求全体教职员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四有好老师”标准,牢记师德师风“红七条”,守好做人民教师的职业道德底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