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理学院学子在“上海市高校学生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荣获上海市一等奖

发布者:吉喆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546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作为2021年的重要科普活动,2021年4月2日,上海市地震局举办了“震震”有词——首届上海市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由中国地震局指导,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中国地震学会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地震局、广西地震学会、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灾害科普专业委员会承办,中国地震局发展研究中心、各省地震局、各省灾协协办。以“防震减灾 科普先行”为主题,旨在加强防震减灾科普宣传,为科普人员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推动科普事业发展。

在之前的推送中,大赛评委会根据选手们报送的科普讲解视频,邀请多名专家分别从内容陈述、表达效果、整体形象等方面对选手们进行评审。经过选拔,上海理工大学有一名同学入围,经过一周的网络投票,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2018级化学专业——侯悦同学从33名候选者脱颖而出,荣获“上海市高校学生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成人组)上海市一等奖。

2021年4月27日,颁奖仪式在复旦大学进行,同时启动了全国高校“平安校园百校行”,侯悦同学受邀出席了上述活动。作为“上海十佳防震减灾科普推广使者”,侯悦同学表示将在今后为同学们普及相关防震减灾相关知识,特别是作为化学专业学生,将会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颁奖仪式照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