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委集中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者:姜珍珍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263

427日下午,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孟宝全主持。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全面系统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关于我们党的历史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新的思想观点论断。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篇目,并结合实际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学习体会。

孟宝全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委委员陆志雯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要学深悟透,在前进的道路上看看来时的路,以史为鉴。在最近组织的学院徒步活动中,结合四史学习参观了四行仓库,墙壁上满目的弹孔让人感受到当初战斗的惨烈,正是革命先烈们的浴血奋战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珍惜当下,立足岗位,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建设者和新时代接班人。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的视频,并学习了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支部书记刘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不断致力于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和业务能力,以高尚人格感染学生、教育学生、引导学生,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