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秋炫沪江“职场101”开展理论教学活动

发布者:汪婷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323

 为引导毕业生实现精准就业,进一步为准毕业生提供全方位、及时有效的就业指导和服务。20215月底,由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秋炫沪江”职场101顺利开营,共计50余名研二、大三同学报名参与。

524日下午,特邀就业指导中心陈锦秀做“求职训练营”理论教学第二讲——《简历制作,从入门到精通》。在正式授课前,训练营成员开展小组活动,畅谈行业认知、开展组内简历互评,让学员们在实践中对简历有了一个直观的了解,同时明确自身存在的问题。课上,陈锦秀老师介绍了简历的基本内容要求,书写方法,并根据每位同学的简历,逐一进行客观的分析、评价,并给予修改建议。陈老师特别强调,简历最为关键的是内容要准确真实、求职目标要清晰。万能简历是绝对不可取的,希望大家在求职时己知彼,准确把握目标公司岗位职责及要求。

64日下午,在理学院一楼报告厅,特邀锦秀生涯工作室张卫老师进行理论教学第三讲——《通关秘籍,盘点职场礼仪核心》。张卫老师从面试前期的准备工作,面试过程、及面试后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根据职场妆容,进行了视频分析,和现场教学。张老师强调,好的简历是优质工作的敲门砖,而好的印象则是面试的加分项,掌握职场礼仪与化妆技能将开启学员们正式踏上职场的第一步。

本次培训让学员们全面了解了用人单位对职员的多样化需求,启发了学员们对职业选择的思考,提高了简历制作技能、面试技巧、职场礼仪等,帮助准毕业生们提升就业竞争力,为他们将来步入社会、服务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