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永擎,砥砺前行 ——理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发布者:汪婷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396

为进一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长效机制,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其中,激励毕业生党员坚定信念、胸怀祖国、脚踏实地、担当作为,618日,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在国际合作大楼114室举行。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宝全、党委副书记李凡,特邀党建组织员陈瑞芳,毕业班辅导员,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毕业生党员以及新发展预备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孟宝全对毕业生党员顺利毕业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第一、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二、立足岗位,甘于奉献,建功岗位;第三、常怀感恩之心,积极回报社会。

时值建党一百周年,陈瑞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党史,悟人生”为主题给毕业生党员们上了在校期间的最后一节党课。陈老师总结了参加中共一大的13位代表的人生,并将其分为了五类,指出这些代表都曾为建党付出过努力,但因是否坚守初心而走上了不同的人生道路。陈老师强调,毕业生离校后会面临很多诱惑,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择其善者而从之,坚守初心,走好人生路的每一步。

特邀组织员讲党课

党课后,毕业生党员代表陈志辉、新发展党员代表孙潇洒分别发言,他们表示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随后毕业生党员代表为新发展党员代表佩戴了党徽,传递信仰的力量。最后,在李凡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明确使命担当。

重温入党誓词

此外,各学生党支部分别对毕业生党员进行了党组织关系转接专题离校教育。



撰稿:程娜娜

编辑:汪婷

审核:李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