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方参加物理教工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姜珍珍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364

713日上午,理学院物理教工党支部在德国文化中心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副校长张道方、学院党委书记孟宝全及支部党员教师参加会议。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物理教工党支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会上的讲话等内容,集中组织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物理教工支部书记童元伟重点介绍了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在卓越党支部创建、课程思政、科学研究、教书育人等方面的举措,并对支部半年来工作的不足进行了检视,提出了改进措施,并介绍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

与会教师党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领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孟宝全结合物理学科发展实际,有建设性地提出学科发展方案,做好与学校优势学科的对接,在招生、学生培养、课程思政等方面集思广益,争取校内外的一切资源,为物理学科的发展做出贡献。

张道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深刻体会。面对物理学科在本科生招生、学科建设、资源配置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他希望全体支部教师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成果,积极谋划,拓宽专业建设思路和学科发展;站在学生的立场上,做好招生宣传的大文章;在资源配置上,要做好学科定位和中长期发展规划,搭上学校发展高速车道,以业绩和作为谋取资源和空间;结合学校优势学科做好学科交叉,在支撑优势学科发展中谋得物理学科发展。

供稿:物理教工党支部

编辑:姜珍珍

审核:孟宝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