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理学院青年教师学术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者:丁雨鸽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954


825日上午,理学院2021年青年教师学术论坛在国际合作教育大楼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张道方,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青年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郦旭东,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宝全,理学院院长宇振盛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理学院院长宇振盛主持。

张道方副校长在开幕式致辞中对此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理学院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他指出,青年教师作为高校教师队伍的生力军,既承载着接续奋斗、载梦前行的使命,也肩负着开源活水、立德树人的担当。他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能够借助此次论坛,能够尽情享受一场青春的科学盛宴,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不断探索,共同进步!同时,张道方对理学院未来的学术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理学院能够举办更多的学术论坛和会议,为学科和学院发展注入活力。

副校长张道方讲话

会上,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青年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郦旭东作了题为《Numerical Algorithms for Large-scale Optimization》的主题报告,主要分享了三个观点1Algorithms for Birkhoff constrained QP problems2Algorithms for large-scale regularized ERM3Algorithms for large-scale linear programming.

郦旭东作主题报告


宇振盛主持会议


青年教师学术论是学院暑期工作的一个重要部分,采用了线上线下混合模式。此次论坛主要是邀请了近五年新进校的20余名青年教师进行一次深度的学术交流。论坛的开展将有利于拓宽教师学术研究视野,强化各专业、学科之间的学术信息、研究方法等方面的交流,为教师了解其他学科发展动态提供平台,为研究方法的创新提供机遇,在此基础上促进学院教师学术研究水平的提升,为全院教师尤其是中青年教师提供学术交流平台。

数学分会场

数学分会场

物理分会场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撰稿:周春宇

审核:宇振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