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委举办党务工作专题工作培训

发布者:姜珍珍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387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升党务人员的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理学院党委于916日在212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党务工作专题培训。专题培训由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宝全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凡、专职组织员姜珍珍及党务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孟宝全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党务工作知识和方法、学习党建工作先进经验、拓宽工作视野的大好机会,希望与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力求形成“一个支部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品牌”,推进学院党建质量提升;珍惜学习机会,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理学院邀请了校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任惠兰老师和管理学院研究生应用经济学第二党支部书记黄辉分别围绕发展党员和支部建设作专题报告。任惠兰以《为党育人,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为题,首先解读了党员发展的16字原则,即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她结合学校具体实际,对发展党员的流程做了具体讲解,并就实际工作中出现的操作性问题跟大家进行了分享。黄辉分享了党支部在基层党建方面的规章制度及落实措施,支部在建设中坚持“1项基本制度“2个办法“2张清单,以事实为依据,将党建工作过程化,取得显著的效果。

交流环节,研究生基础数学党支部分享了支部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的心得和体会,他表示发展党员是很细致的工作,只有把握好每一个细节,不留死角,才可以真正为党发展高质量党员。基础数学教工党支部就如何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工作、课程思政等展开交流。研究生物理党支部以筑牢坚韧支点,铸就支部主心骨””为主题解读其杠杆原理式党建,将专业融入支部建设,以支点成就杠杆,勇于直面阻力。最后,组织员姜珍珍就下一阶段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做了汇报交流。


撰稿:姜珍珍

审核:孟宝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