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进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王丹琼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370

——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2021916日,我院召集今年新进的青年教师共17人召开座谈会,进一步推进青年教师培养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孟宝全主持,院长宇振盛,学院工会主席陆志雯参加会议并发言。

青年教师作为学校发展的生力军,在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此,学院召开此次新进青年教师座谈旨在培养青年教师、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尽早成为我院的中坚力量。

新进教师畅所欲言,分别从个人介绍、科研经历、对教师职业的认识等方面做了分享。学院工会主席陆志雯对各位青年教师的加盟表示热情欢迎,并就学院的文体活动、帮困维权等方面做了介绍。

院长宇振盛对青年教师的成长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强调新进的青年教师要制定好个人的职业规划,要加强教育教学理论学习,落实好青年教师助教制度,明确要求新进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实践活动中要过六关:教材过关、备课过关、教法过关、科研过关、常规过关、教学基本功过关。并强调学院党委和行政将始终坚持服务型领导班子建设,希望大家能够在学院改革攻坚的关键阶段,对学院各方面工作畅所欲言,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最后,党委书记孟宝全对青年教师们表示了殷切的希望。他表示学院将利用好政策优势,结合学院教师需求,开展更加丰富多元的课内外活动,希望新进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学院工会活动,借此机会,增加同事之间的友谊,加深彼此的了解,从而更好的融入理学院大家庭。他提出,新进教师一定要结合国家发展战略需求,更加重视本科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大家要早谋划、早准备、重培育,出精品,应尽快学习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并做了新入职教师安全教育。希望青年教师在工作中始终记住角色、研究、落实三个关键词,在教育活动中做好学生的引路人,树立立德树人的思想,讲政治、做朋友,传递正能量;在教学活动中做好学生的助学师,培养学生登科成才,讲技巧、做勇士、传授好经验;在备考攻坚战中做好指战员,做到知彼知己,讲战术、做战友,传播好消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