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理工大学 “生物数学与动力系统”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丁雨鸽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514


1126日,由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主办的“生物数学与动力系统”学术研讨会在一教232正式落幕。来自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美国数学生物研究所副所长、上海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特聘教授楼元教授,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常务副院长肖冬梅教授,普陀区政协委员、华东师范大学数学学院李文侠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四川大学数学学院院长张伟年教授,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甘肃省数学会理事长、兰州大学“萃英学者”特聘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李万同教授,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生命科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邹秀芬教授,中国生物数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市学术创新团队负责人崔景安教授,中国生物数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山西省数学会理事长、山西大学靳祯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复旦大学林伟教授、杭州师范大学宋永利教授、上海大学娄洁教授等专家学者(线上)围绕生命科学、理论生态等领域的实际问题交流报告,理学院30余位师生参加了交流讨论。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理学院院长宇振盛以及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宝全出席了开幕式。本次会议由理学院原三领教授主持。 


在会议开幕式上,盛书记讲到:众多生物数学与动力系统领域的知名专家线上线下齐聚上海理工大学,这对促进生物数学和动力系统学界的交流以及我校数学学科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长期以来,学校非常重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各位专家常来上海理工大学,交流学界最新研究成果,共磋行业热点潮流,碰撞知识,交流智慧,增进友谊。盛书记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以及对我校科研和学科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祝愿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理学院院长宇振盛教授介绍了理学院数学学科发展现状和未来进一步的发展情况。本次研讨会以“生物数学与动力系统”为主题,深入探讨数学、统计学与数据科学最新成果在生物医学和突发性传染病等系统理论研究中的重要作用,通过问题驱动的理论研究促进生物数学、生物信息学和大数据科学的理论发展,提升采用统计与计算方法分析处理突发传染病、生态学等领域实际数据的能力。与会专家对上海理工大学生物数学团队在随机微分方程及其海洋生态建模方面的优秀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其在中国生物数学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理学院数学学科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参与学术研讨会的各位老师、同学都踊跃提问,向各位专家学者不吝赐教,与会的各个专家学者都表示此次学术研讨会对今后的工作开展有了进一步的推进。

此次学术研讨会提供了交流生物数学与动力系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动态的机会,促进我校与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发展和学习的平台,为我院研究生培养和发展带来许多优秀资源。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和研究生的一致好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