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尚理”物理讲坛暨物理学科“研究生学术月”首期活动

发布者:丁雨鸽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218

理学院物理系于2021115日起举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尚理”物理讲坛。本年度讲坛邀请了国内物理学、光电子物理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分享了最新前沿动态,推进相关领域的技术创新,促进我校物理学科的发展,引领创新人才的培养。讲坛为物理学科2021年度“研究生学术月”首期活动。

本年度讲坛邀请了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圳大学等知名高校共9名专家,其中:长江学者3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5人,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3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物理系教师和研究生共800余人次参加。

在活动启动暨首场讲坛上,院长宇振盛进行了致辞。宇院长表示,物理学是人类认知和改造世界的核心学科,扮演着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先锋角色。新时期下,基础科学研究上升为国家战略,物理学面临着绝佳的发展机遇,希望理学院物理人奋勇向前,对基础科学的发展做出重要的贡献。物理学科负责人卜胜利教授对理学院物理学科的发展提出了切实的想法和方案,对整个活动的计划和安排做了介绍。

参加讲坛和活动的研究生表示,通过本年度的系列讲坛、讲座学习,了解到了物理学各个领域的最新发展概况、充实了多方面的知识、拓宽了学术视野。参加活动的教师也表示,讲坛的形式很好,不仅可以促进各高校学科间的交流、融合,对营造积极向上的科研氛围也十分有益。

本次讲坛为“研究生学术月”首期活动,后续将开展以物理系研究生及教师为主的系列“研究生学术月”活动。

理学院

2021年11月3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