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物理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式暨首场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者:丁雨鸽发布时间:2022-01-05浏览次数:473

    20211231日上午9点,理学院物理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式暨首场论坛(光学专场)在卓越楼804成功举行,本论坛由理学院物理系发起,物理教工党支部、理学院学工办和研究生物理党支部联合举办。会议特邀理学院副院长李重要出席,论坛组委会邀请沈建琪教授、卜胜利教授、周青军教授莅临指导,理学院物理系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由研究生物理党支部书记李殷翔老师主持召开。理学院副院长李重要表示研究生学术论坛有助于研究生的培养,希望此次活动秉承着“分享经验,开拓思维”的宗旨,能够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开拓视野、洞悉学术前沿,促进优秀科研成果交流,为同学们搭建学术交流平台。

李重要副院长致辞

    本次论坛为光学专题,主讲人是袁敏和喻鹏两位研究生,他们以PPT+口头报告的形式向大家分享了“基于双折射诱导的色散转折点特性的超细光纤耦合器超高灵敏度磁场传感”与“IGeQDs/GeSnSi直接带隙中短波红外激光器”两个主题,并由论坛学术指导委员会评审专家组对此次分享的专题进行点评并提出相关问题。最后,在场研究生交流讨论,发表自己对于本次论坛主题以及专业研究方面的见解。

论坛活动现场(一)

论坛活动现场(二)


通过本次物理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促进了研究生的学风建设,也使大家对光学领域的专业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升研究生的科研水平。

                                            供稿物理教工党支部

                                                    理学院学工办

                                                 研究生物理党支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