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走红色滨江,共悟全会精神——理学院赴杨浦区文旅中心举行党建联建活动

发布者:汪婷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712

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发展力量,理学院党委创新教育形式,以“行走的党课”掀起党史学习热潮。近日,理学院物理系教工党支部、研究生物理党支部一行30余人与杨浦区文旅管理事务中心(文物管理事务中心)党支部成员同走红色滨江,开展党建联建主题活动。

杨浦滨江,百余年前,曾是中国近代工业文明的重要发源地和革命先辈的初心启航地;如今,这里是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实践地,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地标。

参观红色景点

在文旅中心讲解员的带领下,上海理工大学的党员们从秦皇岛路码头出发,瞻仰留法勤工俭学运动浮雕墙,乘坐导览车沿途参观黄浦码头旧址、毛麻仓库、瑞镕船厂旧址、怡和纱厂、杨树浦水厂、杨树浦纱厂大班住宅、东方渔人码头、祥泰木行旧址等杨浦滨江标志性景点,并来到2019112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杨浦滨江走进过的人人屋滨江党群服务站学习。这次红色之旅的终点,是位于杨浦滨江的中国救捞陈列馆,一行人在文旅中心驻点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这座红色展馆。“几年前我曾经来过一次杨浦滨江,时隔数年再次踏上,感受到日新月异的变化。而杨浦滨江的红色历史也让我们更加感悟到共产党员身上的使命与担当。”理学院物理系教工党支部的于海涛说。

参观后,双方于上海杨浦中国救捞陈列馆开展党建联建学习活动。物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春芳、杨浦区文旅管理事务中心(文物管理事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曾惠峰代表双方支部进行党建共建协议书签约。

双方代表签约

会上,杨浦区文旅管理事务中心(文物管理事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曾惠峰、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宝全先后为双方党员们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曾惠峰表示,通过同走红色滨江、同学党史,双方党员同志能践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精神,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和总书记的号召。孟宝全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全景式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实践会议,党员同志尤其是党员干部必须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走在前、作表率。

曾惠峰作汇报

会后,理学院“新时代·中国说”大学生讲师团以“教育扶贫,用真心真情绘就纯真底色”为主题,讲述“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张桂梅的感人故事,以青年的声音讲述党史故事,让现场党员深受感动。

孟宝全作汇报

本次党建活动,双方党员在亲身感受杨浦滨江百年的发展脉搏中体悟人民情怀,在“行走的党课”中根植红色基因。理学院与杨浦区文旅管理事务中心(文物管理事务中心)将以本次党建联建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开展学习和业务合作,共同深入发掘沪江大学百年红色文化底蕴和革命烈士事迹,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汪婷撰稿  杨浦区文旅中心摄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