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姜珍珍发布时间:2022-05-22浏览次数:531

    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学院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常态,根据学校妇工委的安排,开展六一儿童节关心慰问、亲子教育、家风家教宣传等各种形式的关爱活动,重点对抗疫一线人员子女、特殊困难职工子女等关爱帮扶,使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活动目的

本次活动旨在抗击上海疫情的背景下,关心、关爱一线教职工子女、特殊困难职工子女等,让他们在儿童节收获更多的快乐和欢笑,展示特殊时期,孩子们在党的阳光下健康茁壮成长,以及乐观、充满信心的生活态度。

2、活动内容

活动分以下个部分。作品请统一发送至邮箱:lxy202@usst.edu.cn.

 (1)居家生活有妙招,抗击疫情显身手

1参与对象:3-14周岁教工子弟

2参与方式:提交照片或视频。(1)照片请发送原图。同时附100-200字的关于照片内容的文字说明。(2)提交记录视频时长不得超过3分钟。单个视频文件不超过200M,以横屏进行拍摄并最终以MP4格式进行提交。同时附100-200字的关于视频内容的文字说明。(3)投稿的作品以“姓名+教职工工号+活动项目”命名,例:张三+00001+创意生活。

3作品要求:发挥聪明才智,让生活因奇思妙想的金点子,变得更高效,或者更美丽。可以分享生活中的小创意,手工作品,科技作品,编程作品等。

 (2)居家也能勤锻炼,增强体质促健康

1参与对象:3-14周岁教工子弟

2参与方式:加入到活动群,每天群内打卡1-2项体育锻炼项目,分享照片或视频。

3作品要求:活动项目可以是广播体操、跳绳、打球、跑步等各种形式。

青少年成长成才的阶段,少不了体育锻炼。疫情期间,居家时间增多,但也不能忽略了锻炼身体。每天坚持打卡,分享孩子的体育锻炼成果。

 (3)以艺抗疫展才艺,上理子弟显风采

1参与对象:3-14周岁教工子弟

2参与方式:提交照片或视频。(1)照片请发送原图。同时附100-200字的关于照片内容的文字说明。(2)提交记录视频时长不得超过3分钟。单个视频文件不超过200M,以横屏进行拍摄并最终以MP4格式进行提交。同时附100-200字的关于视频内容的文字说明。(3)投稿的作品以“姓名+教职工工号+活动项目”命名,例:张三+00001+才艺秀。

3作品要求:展示才艺,可以通过器乐、绘画、舞蹈、书法、朗诵等形式展现教工子弟风采。形式不限。内容积极向上,可结合抗疫主题进行创作。也可以展现自己的拿手绝活,充分展现特长。

 (4)特别留言墙

1)参加对象:3-14周岁教工子弟

2)参与方式:提交照片或视频。(1)照片请发送原图。同时附100-200字的关于照片内容的文字说明。(2)提交记录视频时长不得超过3分钟。单个视频文件不超过200M,以横屏进行拍摄并最终以MP4格式进行提交。同时附100-200字的关于视频内容的文字说明。(3)投稿的作品以“姓名+教职工工号+活动项目”命名,例:张三+00001+特别留言墙。

3)作品要求:围绕活动中心内容提交照片或视频。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尊师孝亲。在特殊的时期,给前线抗疫的父母或志愿者们留言,用最真挚的语言,给他们加油鼓劲!

3、展示方式及奖项设置

参加活动的老师请加入微信群:

本次活动设参与奖。

 

本次活动由校妇工委主办理学院工会承办。

 

 

 

理学院工会

2022.5.22

供稿:王丹琼

审核:陆志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