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理学院举办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周春宇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583

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 99日上午,理学院举办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教师节座谈会暨师德师风建设月专项活动。理学院党政工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2022年新入职教师及带教老师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工会主席陆志雯主持。

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宝全欢迎新进教师加入理学院大家庭,并向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希望新进教师务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做到政治坚定、师德过硬、情怀深厚、本领高强。作为大学教师,要以德为先,胸怀“国之大者”,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负铸魂育人使命,做好学生引路人,深植教育情怀,珍惜为人师的光荣,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将个人成长与学院发展、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与国家发展民族振兴有机结合,做“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

获得2022年上海市“四有”好教师(教书育人楷模)提名奖的顾铮先老师作交流发言。他表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四有”好教师,必须始终坚持“三热爱”,即热爱你的职业、热爱你的讲台、热爱你的学生。教师是爱的事业,我们用语言去播种,用粉笔去耕耘,用汗水去浇灌,用心血去滋润。他祝愿理学院能涌现出更多的“四有”好教师!

活动中,在“四有”好老师顾铮先的领誓下,学院新进教师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铮铮誓词,铿锵有力,“为科教兴国,上下求索;为民族复兴,广育英才”的信念和使命在每位新教师心中更加坚定。

为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提高教学、学术科研水平,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学院进行了2022年度青年教师一对一“传帮带”交流活动,刘晓俊老师和黄晨老师分别代表带教教师和青年教师进行了发言。刘晓俊老师表示,作为一名老教师,一定不辜负学院的期许,认真做好指导工作,将自己教书育人的心得体会倾囊相授。黄晨老师表示,作为青年教师要认真向老教师们学习,抓紧时间融入学院的大集体中,锤炼自身,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随后进行了新进教师与带教老师的结对拜师仪式。理学院副院长何常香给新进教师们带来了殷殷嘱托,同时她从自身经历出发,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朝着“四有好老师”目标不断努力,争做“大先生”。

此次活动简朴而隆重,激励广大教师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增强教师职业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学院将继续坚持把教师作为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积极推动学院、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 青年教师代表赵春燕老师给顾铮先老师献花

2 顾铮先老师交流发言

3 新进教师庄严宣誓

4 新进教师与带教老师结对拜师仪式

5 合影

供稿:理学院工会

审核:陆志雯

                       2022.9.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