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学习进行时】学习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践行育人初心

发布者:姜珍珍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611

——理学院物理教工、计算数学教工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 活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理学院物理教工党支部、计算数学教工党支部于1130日下午在卓越楼810开展了“学习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践行育人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议邀请学院党委书记孟宝全为大家讲党课。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孟宝全为大家作《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 严格遵守新党章要求 努力奋斗新发展征程》党课报告,他从“为什么学、怎样学和如何做”三个方面带领与会党员认真细致地开展集中学习讨论。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对每一名党员的政治要求,党员教师要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转化为前进道路上强大的思想武器,要带头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好“三全育人”和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站好讲台上好“大思政课”,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他以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从新党章的学习为切入点带领大家逐条逐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孟宝全要求全院党员师生要以学习遵守新党章来带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要坚持真信、真学、真会、真用,特别是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来指导工作实践。他还围绕“理科如何支撑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深刻剖析了学院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要求大家共同寻找破解学院发展难题的路径,把理科做大做强,为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党员教师在学习后开展了深入热烈地讨论交流,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最新成果,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的使命任务和大政方针,全面部署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通过参加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做到学而信,学而懂,学而用,紧跟新时代发展步伐,开拓创新、砥砺奋进,用实际行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供稿:物理教工党支部、计算数学教工党支部

审核:孟宝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