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三领教授当选中国数学会生物数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发布者:周春宇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727



1125-26日,由中国数学会生物数学专业委员会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中国数学会生物数学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在线上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生物数学专委会委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专业委员会主任崔景安教授作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专委会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专委会的未来发展提出设想。会议期间,中国数学会生物数学专业委员会进行了换届,产生了第九届委员会组织机构。我校理学院生物数学团队负责人原三领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原三领教授长期从事生物数学的研究工作,研究内容涉及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种群动力学、流行病动力学、海洋生态学以及生物化学工程等诸多领域,具有鲜明的多学科交叉特点。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金面上项目4项和多项上海市项目。曾多次受邀到国内和国际多所高校进行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已在Journal of Mathematical Biology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Journal of Nonlinear SciencesBulletin of Mathematical BiologyJournal of Theoretical Biology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


撰稿:段西超

审核:孟宝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