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公利医院张登海副院长一行来访

发布者:周春宇发布时间:2022-12-04浏览次数:478

    122日下午,浦东新区公利医院张登海副院长一行访问我院。上海理工大学跨学科创新研究院院长张学典、数学系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何常香主持。

    会上,何常香首先对张登海团队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提到,医学中很多问题都需要利用数学理论与方法来解决,数学在医学领域大有用武之地。数学严谨、医学不容出错,数学与医学的交叉既自然又重要。学院在这方面已经取得了不少研究成果,希望张登海团队在前期与我校战略合作的基础上,与我院进行进一步的合作。

    张登海介绍了团队的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团队在临床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希望能够从网络的角度出发,以数学的方法进行深入的、严谨的、可解释的机理研究和个性化的医疗方案。他表示,双方拥有优良的合作基础、清晰的合作目标、一致的合作需求,非常期待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共同提升科研和创新实力。

    张学典指出,“医工交叉”是我校探索跨学科创新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数学研究者喜欢用抽象符号,医生常常用专业术语来描述,要推动双方交叉合作,首先需要互相学会对方的语言,进行充分的沟通,后期可以以沙龙等形式固定和促进交流合作。他希望,双方加强密切合作,共同推动医学数学交叉,为打造上海市科创中心贡献力量。


座谈会现场照片(一)

座谈会现场照片(二)

供稿人:丁雨鸽

审稿人:何常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