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课程思政“金点子”征集颁奖活动

发布者:周春宇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279

    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理学院根据学校课程思政“1+1+1”系列教学活动以及课程思政落地落细的相关要求,自20229月起在全院开展了课程思政“金点子”征集活动。38日下午,由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物理党支部承办的课程思政“金点子”征集颁奖仪式在卓越楼612开展。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宝全、副院长何常香、大学数学课程思政团队负责人刘锡平教授、物理系主任于海涛、计算数学教工党支部书记赵春艳、研究生物理党支部书记李殷翔以及理学院部分学生参加此次颁奖活动。


孟宝全书记、刘锡平教授为获奖同学颁奖合影


活动伊始,理学院副院长何常香宣布本次颁奖仪式正式开始,并宣读获奖同学名单。随后,由参会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随后,与会同学发表对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考、向学院反馈需求。活动上,同学们积极思考、各抒己见,为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老师们也从专业角度对同学们的建议进行分析与反馈。最后,孟宝全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征集活动取得的成果,感谢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他表示在今后的“大思政课”建设中将积极采纳同学们的真知灼见。他强调,学生也是课程思政建设的主体,教育教学工作要立足新形势新情况,充分重视学生的主体参与作用,教育学生爱党爱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同时也要求学生学会自主学习、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


与会师生交流讨论


通过举办本次活动,理学院教师与同学们之间针对高校课程建设进行了友好交流,进一步促进了学院课程思政体系的构建,为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研究生物理党支部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