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明总会计师到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周春宇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273

310日上午,赵明总会计师到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物理系系主任等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院长宇振盛主持。

学院院长宇振盛代表学院进行工作汇报。介绍了理学院在教育教学、学科发展、科研创新、师资队伍、环境改善、人才培养以及学生工作方面等的基本情况以及未来的设想与举措。围绕如何进一步提升基础课程建设水平,激发更多优秀教师积极参与基础课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如何进一步引进人才和推进学科博士点建设等突出问题做了深入分析。介绍了理学院在未来学院“十四五”规划中如何加强和提高师资队伍与高水平教学团队建设,举办各类竞赛与培训促进理学院未来创新应用能力,进而提升公共课教育教学质量的举措与做法。

会上,学院教学副书记李凡、科研副院长李重要、副院长何常香、物理系系主任于海涛分别就学生就业、科研建设、教学管理、物理实验室建设的情况进行了汇报。

学院书记孟宝全首先感谢总会计师赵明对理学院发展的关心与支持,接着汇报了学院近几年学科发展及院系调整情况,围绕如何提高基础教学和学生培养质量,推进公共基础教学改革,课程体系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在学科点建设申报时,学校能更多给与经费和资源整合支持。

赵明总会计师详细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并就理学院公共基础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系与专业发展等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并给与意见建议。他指出,此次调研尤其关心学生就业和学科博士点申报情况,通过此次调研更加具体深入地了解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抓好基础课建设对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至关重要,学院要积极推进学科博士点申报,学会充分利用学校的整体资源来提高理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水平,为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

赵明总会计师讲话

调研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