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铮先课程思政工作室顺利举办二期学员教育教学能力培训活动

发布者:周春宇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192

  和风含新意,春生万物萌。在这绿意盎然、万物复苏的三月,校园里到处都是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景象。顾铮先课程思政工作室在这充满希望、播种理想的春季,于34-5日、311-12日,在卓越楼123教室顺利举行了两轮八批次的教育教学能力培训活动,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宝全、副院长何常香出席活动,顾铮先教授全程参加活动并对每位进行课堂教学展示的教师学员进行了专业点评和全面指导,工作室教师成员代表田伟、赵春艳、李殷翔,第二期教师学员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在本次教育教学能力培训活动中,来自校内外的14位教师学员均进行了两轮20分钟的课程思政课堂展示。学员们以生动形象的语言、丰富多彩的教具,深入浅出地展示了课程内容。每位学员在第一轮汇报展示后,都得到了顾老师在教学内容和教学设计上的深刻剖析和专业点评,学员之间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经过一周的思考与打磨,在第二轮的课堂展示中,学员们都更好地改进了教学方法和技巧,显著提高了教学能力和水平。

默默积累、潜心耕耘,才能有所收获。孟宝全书记和何常香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顾铮先课程思政工作室在教育教学上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传帮带的良好平台,顾老师三十七年教学经验的倾囊相授不仅提升了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匠心育人的高尚品质,更为大家带来一次教育教学思想上的盛宴和蜕变。如何将培训中的理念与技能落实到每一位老师的日常教学中,是我们需要花更长时间去努力、去践行、去成长的教学之路,任重而道远。希望大家能赓续初心、教研相长,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和学校的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增砖添瓦、增光添彩!

34日学员课堂教学展示

35日学员课堂教学展示

311日学员课堂教学展示

312日学员课堂教学展示





供稿:赵春艳

审核:孟宝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