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赴浙江高校和企业开展调研交流与访企拓岗

发布者:周春宇发布时间:2023-05-27浏览次数:300


为了更好第开展党建工作、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深化校企合作交流、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2023522日至23日,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宝全率队赴浙江工业大学理学院、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横店集团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与访企拓岗。理学院副院长李重要、物理学科带头人卜胜利、数学系主任沈春根、数学系副主任汪文军和赵春艳、数学系教研室主任张伏、理学院青年教师李燕和穆江龙、理学院研究生秘书周春宇参加调研。

走访期间,孟宝全书记向兄弟院校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的办学历史、理学院及数学系与物理系的学科和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现状等情况。孟宝全表示,浙江工业大学理学院、浙江理工大学的理学院与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在办学格局、发展历史、学科规划等方面具有相似性,希望各学院能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理科学科发展。浙江工业大学理学院党委书记朱杭军、浙江理工大学院理学院党委书记丁春平和院长张云波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历史、现状及发展规划。各学院的其他主要领导和骨干教师也参加了交流座谈会,包括浙江工业大学理学院副院长王肖隆、办公室主任雷哲敏、数学系主任金永阳、物理系副主任严金华、数学系教师任博、学工办主任张晨,浙江理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李超荣、理学院副院长王笃明和沈益、院长助理郭道友、物理系主任赵延玉、物理系实验室主任王顺利。各分管领导和负责人就理学学科教学工作、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与平台建设及党建工作等诸多方面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验和特色方法。参加调研的老师开展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座谈后,理学院调研人员参观了浙江工业大学量子精密测量浙江省重点实验室和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浙江理工大学省高校党建“双创”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省级教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等学院党建阵地。期间,李燕和周春宇面向两所学校理学院本科生做了研究生招生宣讲。

 23日下午理学院一行赴横店集团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访企拓岗,参观了得邦照明的研发中心和测试中心,得邦照明研发部斯俊出经理和测试中心刘杨主任分别做了详细讲解。孟宝全向得邦照明介绍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的专业及毕业生就业情况。得邦照明人力资源部吴菲军经理也介绍了得邦照明的产业发展和人才需求。双方均表示,今后拓展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

通过此次调研,我院和两所高校理学院在诸多方面达成了共识,将共同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理科学科建设、培养适应新时代需求的人才。我院以走访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落实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及“访企拓岗”要求,拓展学生的就业渠道。



赴浙江工业大学理学院调研


浙江工业大学理学院座谈


参观浙江工业大学量子精密测量浙江省重点实验室


赴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调研


开展2024年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招生宣讲

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座谈


参观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党建工作


走访得邦照明

参观得邦照明测试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