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数学建模系列活动宣讲会

发布者:陈冰洁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93

2023518日下午,2023年上海理工大学数学建模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由本科生院(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和团委主办,由理学院承办。系列活动包括建模宣讲会、主题报告、校内选拔赛、赛前培训,并在9月中旬组织我校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518日和23日下午,由我校学生数学建模社组织的数模宣讲会分别在本部和基础学院举行,共有300余位同学参会。宣讲会上,理学院副院长何常香、李重要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数学建模活动的意义以及学校相关鼓励政策。指导教师张伏和魏连鑫对数学建模活动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和宣讲。同时,宣讲会还邀请了两组获奖学生从建模的学习方法、比赛准备、题目选择和角色分工等方面为现场同学做经验分享。


现场同学积极地参与到活动当中,认真聆听,向老师提出疑问,积极互动。526日,数学建模社举行了校内选拔赛培训讲座,张伏老师针对2021年国赛A题,从赛题分析、模型建立、参数设定到数值求解,全面讲解了数学建模的过程和方法,到场同学受益匪浅。

615日,数学建模校内选拔赛即将拉开帷幕,希望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备战,让我们一起走进奇幻的建模世界!




 

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

上海理工大学数学建模社

20236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