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非遗文化,点亮童年梦想——理学院举办“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

发布者:安守超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130

值此第73个国际六一儿童节,在理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工会于62日下午在卓越楼810特别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手工制作活动庆祝国际儿童节。此活动旨在为平时忙于工作的老师们创造更多陪伴孩子与孩子亲子互动的机会,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宝全、副院长何常香、工会主席陆志雯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院工会精心布置,五彩缤纷的气球充满了节日的气氛。老师们孩子们齐聚一堂,欢声笑语在室内悠然飘扬。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非遗木艺大师陈老师带孩子们走进非遗木工课堂,了解非遗木工文化与技术。以竹木造万物,让想象成现实,体验造物快乐,感受“工匠精神”。活动准备了三种手工制作材料,为参与活动的老师和孩子们提供了丰富的创作选择,它们分别是木质小马扎、木质飞机和个性手袋。

木质小马扎是本次活动的热门项目之一。孩子们用木质块和彩绳巧妙地搭建小马扎的骨架,并用颜料为其上色。家长们在一旁鼓励孩子们勇敢尝试,发挥创意,使每个小马扎都充满个性与温馨。

木质飞机制作也备受关注。孩子们用木板和木棒巧妙地组合,打造出栩栩如生的飞机模型。家长们与孩子们一同思考设计方案,展现了亲子之间的默契与合作。

个性手袋则成为孩子们展示个人风格的绝佳方式。他们选择不同的木块和装饰材料,动手制作属于自己独特的手袋。孩子们在木质手袋上刻画着自己喜爱的图案,使手袋更加与众不同。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孩子们兴致勃勃地与家长们合作,一同展现创造力和想象力,此次亲子手工制作活动在家长和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亲子合作,家长和孩子们不仅培养了动手能力和创造力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同时弘扬传统文化,让非遗文化浸润童心。

本次“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促进了家长与孩子们的交流互动,增进了孩子们之间的友谊,更体现了学院对老师们及其子女的关爱,增强了老师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学院工会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把服务好老师们、提升凝聚力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拓展活动内涵外延,助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亲子时光

成品展示

合影


供稿:冀伟

审核:陆志雯


返回原图
/